第十屆鄧理事長雲竹簡介

編輯小組訪談 / 衛燕雲整理

鄧雲竹

鄧理事長雲竹這位來自台中眷村的軍人子弟,是家裡四個孩子中的老么,自幼備受父母親與兄姐的疼愛。從小就和村子裡的男生玩在一塊,養成她豪邁的性格,講話、走路、作事在在都像個男人般的乾脆不拖泥帶水;只是感性的她,有著和外表大相逕庭的細膩心思,常常會為了一些芝麻小事而感傷落淚。

 

鄧理事長畢業於僑光商專國際貿易系,由於居住在台中地緣的關係,學校畢業後在成功嶺當任播音員一職,年輕的她,是所有大頭兵心目中的成功領之花,並且在那,遇到了她生命中的Mr. Right ~ 劉先生。兩個人談了5年的戀愛,終於在大夥的祝福下共結連理,成就了一個美滿的圓,是對令人稱羨的恩愛夫妻。

 

在成功嶺工作了兩年,幾經思考後,鄧理事長覺得台北是個國際化的多元性都市,發展機會比較大,遂北上進入亞洲商業週刊任職,一做就是12個年頭。婚後十年才生下寶貝女兒,隔年再生下兒子;如今女兒就讀於文化大學新聞系,兒子在兩年前負笈加拿大卡加列唸高中,寄居在homestay。20年前劉先生自立門戶,成立台灣電玩廣告公司,這些年來為了拓展業務,經常往返台灣大陸兩地,鄧理事長一人身兼嚴父慈母的角色,也因此,一家子現在更懂得珍惜彼此間的相聚,感情也愈見濃郁。

 

鄧理事長非常關心孩子們的教養問題,因此生下孩子後,就辭職在家,專心做個全職的媽媽照護養育孩子。孩子進入國小唸書,她也跟隨著進入學校擔任家長會長,多年來出錢出力,協助推展教育計畫,推動學校與家庭的聯繫,幫助貧童,扮演好學校和學生間溝通的橋樑。每天都可以看到身著輕便褲裝球鞋,行走於學校各個角落她的身影,遇有任何問題,總是身先士卒、跨馬先行,熱心奔波於各個單位尋求解決之道。她的認真執著與負責任的態度,贏得學校高度的認同,與家長們的信賴。她長期的努力耕耘和無私奉獻,成為孩子們口中和藹可親、無話不談的劉媽媽,鄧理事長認為這是她人生中最豐富的資產。

 

加入大衛營的時間雖然只有短短的五年,然而由於一直擔任督導與理事的職務,這兩年來還負責每月會刊編輯的工作,鄧理事長對於會務的運作非常熟稔。領導人的胸襟與修為影響社團領導風格,相信未來兩年,鄧理事長將會承上啟下,確切落實本會宗旨任務,活絡姐妹情誼,大衛營在她創新熱忱的帶領下,必定能有一番不同於以往的作為,並且綻放出更耀眼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