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焦點人物~黃麗真

0303_2

每月焦點人物 ~黃麗真

By安琪拉

麗真是個肯學習、做事認真有責任感的女人,為人謙虛有禮,臉上更是經常堆滿笑容,非常有親和力,讓人不自覺的想和她做朋友。

麗真是位來自屏東東港的純樸女孩,家裡有七位兄弟姊妹,麗真排行老五,父母親經營養殖業,只要是賣相不佳,或是有點毀損,攤商不買的魚蝦蟹等海鮮,就都成了家裡餐桌上的菜餚,因而麗真從小就有吃不完的海產,如今要是和朋友外出聚餐,麗真一定會將鮮甜美味的各式海味禮讓給朋友先品嚐。

麗真高職畢業後來台北工作,進入外銷公司擔任會計出納的職務,也因此認識了在同公司擔任主管的劉先生,日久生情,決定攜手共度此生。提早退休後,劉先生自組貿易公司,經營塑膠皮和布料的外銷,麗真這位賢內助會幫忙老公跑銀行、處理海關文件等雜事。

老公平日非常疼愛尊重麗真,閒暇時夫妻倆常和朋友結伴出國旅遊,日子過得充實快樂。每個星期一的早上麗真都會抽出時間,到衛生所擔任志工,發揮愛心服務人群。麗真認為人生在世不必太計較,平時要心存大愛,多關懷幫助別人,施比受更有福氣呢!

麗真婚後育有一雙兒女,為了孩子的課業問題,麗真辭掉工作在家專心教養撫育孩子,再忙晚上也一定會陪孩子們做功課。女兒是個獨立自主的人,大學畢業後先上了兩年班存了些錢後,再申請美國學校修習碩士的課程;兒子完成南台科技大學研究所的課程後,現在仁寶公司任職。

今年三月份婆婆、老公和姊夫三位至親相繼因病住院,麗真每天必須要奔波各醫院照護看望他們,還要張羅公司的事,忙碌勞累加上受到細菌感染,引起顏面神經失調,整個人左眼和嘴是歪斜的,說起話來口齒不清,麗真難過沮喪的封閉自己,不願意出門見人。靠著身邊朋友不斷的鼓勵打氣,加上自己堅強的毅力認真做復健,七個多月來幾乎已經痊癒,完全看不出有任何差異的地方。

麗真再三客氣的認為,自己是個平凡單純的家庭主婦,生活平庸實在乏善可陳,三兩句話就能將她的事說完。其實人生就像是一齣電影,自己就是主宰生活的編劇,有的人喜歡波濤洶湧高潮迭起的劇情,也有的人喜歡簡樸恬靜溫馨感人,牽動你我心弦的劇情。正因為人人編撰的戲碼都不盡相同,才會讓我們身處的這個世界多采多姿炫爛無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