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焦點人物~吳美齡

0303_3

每月焦點人物 ~吳美齡

By安琪拉

美齡身軀嬌小瘦弱,巴掌大的臉蛋依然看得出,年輕時候是個美人胚子。好脾氣的她不但照顧老公、孩子不遺餘力,對待朋友更是無比的體貼細心,

看著那麼善解人意的美齡,常會在不自覺中讓人打從心底裡疼惜這位朋友。

美齡來自於羅東,是家中四個孩子中的大姐,下面有一個弟弟和兩個妹妹。

美齡畢業於政大哲學系,第一份工作是在空運公司任職,後來又陸續轉換跑道到貿易公司與營建公司工作;後來乾脆自己當起老闆開貿易公司,出口電腦到美加等地,公司經營的平穩順遂。然而在女兒小學二年級時,由於坐骨神經發炎造成身體不適,因而結束了公司業務,專心在家裡休養並且照顧孩子們的生活與課業。

人與人之間的緣分都是冥冥之中老天爺早就安排好的,美齡和老公Eric的邂逅就是個令人稱羨的例子。當初朋友要幫Eric介紹女友,遂在中秋節時結伴到宜蘭五峰旗瀑布玩耍,回台北時因為朋友的姑姑是副站長,雖然Eric他們慢了2、3分鐘到達車站,不過火車還是在月台等著他們,就由於那麼幾分鐘的耽擱,而成就了一樁美好姻緣。更有趣的是,美玲和Eric上班的公司只差一個路口,趁著地利之便兩人下班後經常相約一起吃飯約會,終於在一年多後決定結婚共組家庭。

美齡在兒子國三時決定移民紐西蘭的Nelson ,兩年後女兒在國二時也跟著飛到Nelson去唸書,那時節美齡一年回台灣3次,而Eric也會飛到紐西蘭兩次探望妻小。如此兩地奔波的生活過了三年,Eric毅然放棄在宏碁電腦當副總經理的高薪,提早退休和家人團聚一起生活;一家人分居兩地的那種辛苦,沒有身歷其境的人是無法體會的。如今兒子已經有了自己的家庭,在澳洲擔任建築師的工作,女兒在雪梨任職於會計師事務所。足堪安慰的是,夫妻倆多年的辛勞犧牲沒有白費,兩個孩子現在成就斐然非常的優秀。

儘管紐西蘭有著清新的空氣、優美的環境,但是落葉歸根,年紀大了還是覺得台灣,這塊你我生於斯長於斯的土地,才是最讓人感到自在舒適的所在。2010年的5月處理好在紐西蘭的一切瑣事,夫妻兩人回到台灣定居。現在美齡和老公兩人過著簡單快樂的日子,父母、兄弟姊妹與許多好友都在身邊,

隨時相約出遊聚會談心,那種感覺真的好滿足好幸福。兩位兒女也會體諒父母舟車勞頓的辛苦,每年都會利用假期回來台灣看望爸媽,享受天倫之樂。

隨著時代快速進步,外在壓力的增加,人們彼此間越來越冷漠,現代的人們也越來越不快樂。或許是在國外生活了很長的一段時間,美齡夫妻倆感染到老外那種對生命的樂觀、熱情;所以她們倆總是笑臉迎人,而微笑是人與人之間最短的距離,因此讓她們贏得了許多友誼,生活也更見豐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