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焦點人物~張謙謙

0303

 

每月焦點人物 ~張謙謙

By安琪拉

謙謙氣質出眾、雍容大度,是位才貌兼具的才女,舉凡廚藝、插花、寫作、油畫、攝影樣樣精通,為人直率親切,對於需要幫助的朋友或弱勢團體,更是出錢出力盡全心去幫忙。

謙謙這位來自彰化富裕家庭的女孩,從小就是父母親捧在手心裡的天之驕女,美麗的母親總是把她打扮得漂漂亮亮,像極了童話書裡的小公主,在40年代的彰化鄉下,普遍而言生活窮困艱辛,肚皮填飽都有問題,一般家庭根本沒有餘力再去妝扮孩子。也因此,與眾不同的謙謙養成了孤傲的性格,沒有朋友獨來獨往,年幼的她只顧著享受父母親的寵愛,並不覺得朋友的重要性,這種情形直到負笈北上唸台大時才有所改變,結交了幾位知心好友。大學畢業後,好友們相繼出國留學,只有謙謙選擇婚姻走入家庭。將近40年的時間,好友間彼此仍時有連絡,不因空間遙遠造成疏離,那份友誼依舊香醇濃郁歷久彌新。

謙謙育有三位甜美貼心的女兒,平時相處就像姊妹似的無話不談,老大和老二是雙胞胎,二女兒和三女兒已經嫁為人婦,婚姻美滿;大女兒聰慧幹練,是爸爸最好的得力助手。小孫子活潑可愛是家裡的開心果,常常逗弄得阿公、阿媽笑呵呵,一家和樂令人稱羨。

雖然謙謙說,老公是個沙文主義的大男人,但是認識藍先生的人都能感受到,私底下的他宅心仁厚、風趣幽默,對晚輩更是照顧有加,一點架子也沒有。難能可貴的是,藍先生是優良企業的經營者,在航運界擁有尊崇的地位,然而夫妻兩人行事作風卻低調簡樸,感恩惜福絲毫不浪費。謙謙沒有出國繼續深造,而選擇嫁給藍先生這位績優股,如今證明了她獨到的眼光。老公對謙謙、女兒非常疼愛,是位愛家的傳統好男人。

這些年來經過教會牧師的開導,謙謙越來越開朗,活得自在快樂,不再是以往那個拘謹、獨善其身的人,身邊的朋友也越來越多,當年那個孤傲的小女孩已不復再見。

5年前在一個偶然機會下,謙謙一頭栽進了油畫的世界,在那裏面她任意悠遊翱翔,好開心、好快樂,學生時代的謙謙最不喜歡上美術課,作業也常常拜託別人幫忙,沒想到在年過50歲後居然重拾畫筆,內在的潛能也慢慢的被開發,終至創作出一幅又一幅令人驚艷的佳作。繪畫讓謙謙找到了自我生命的價值,也讓她越發有自信心。生命的最高境界就是選對舞台,走出自己的路,盡情發揮個人獨特的才華與能力。祝福姐妹們都能找到適合各自的人生舞台,盡情揮灑,綻放耀眼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