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焦點人物~賴資蓉

0330 大衛營174-02

每月焦點人物 ~賴資蓉

By安琪拉

資蓉擁有著白嫩細緻的膚質,長相秀氣斯文,說起話來輕輕柔柔的,舉手投足間盡顯從容優雅,相信這都要歸功於,資蓉在美容領域裡經營了30來年,透過長時間對時尚資訊的吸收擷取,以及在美麗事物的薰陶下所成就出來的。

資蓉來自於山明水秀的宜蘭冬山河,媽媽在生了九個女孩之後,終於獲得了家中唯一的小弟,資蓉排行老四,是位非常顧家的好女兒。在宜蘭唸完高中後,進入台北資生堂當專櫃小姐,櫃姐生涯過了七年,之後進入總公司擔任美容講師的工作。資蓉在資生堂工作了17年後離開,自己當起老闆,在三重開了間美容SPA沙龍,並同時經營乙、丙級美容師考證照的講師工作。現在坊間美容SPA和個人工作室比比皆是,想要在這麼多的競爭者中脫穎而出,絕對要付出比別人更多的努力與毅力來學習最新流行的訊息、化妝技巧等。經過了12年苦心經營,資蓉的認真和專業,贏得顧客信任讓生意源源不絕,在業界屹立不搖。

資蓉和老公結緣於朋友的婚禮,當時擔任男女儐相的兩人,互相看對了眼擦出愛的火花。婚後資蓉育有三千金,大女兒政大畢業後,現任職於富邦金控投顧,二女兒是輔大畢業,如今是位翱翔於世界各國的長榮航空空姐,老么尚在金陵女中就讀。三位寶貝女兒都承襲了媽媽的美貌與氣質,各個玲瓏有緻閃亮耀眼。資蓉老公中年轉換跑道改行經營土地仲介的生意,一家人生活和樂融洽,資蓉和女兒們相處就像姊妹般無話不談非常親暱。

資蓉早在1997年就曾經以講師的身分來大衛營演講”絲巾柔情”,教導與示範在不同時間、場合,如何使用結綁出漂亮的絲巾。10年後經由好友納娜的推薦,正式成為大衛營一份子。有了資蓉這位生力軍的熱心付出,現今大衛營所舉辦的晚宴會場,可以看到她忙碌的穿梭於各個角落,幫忙姐妹們化妝、裝假睫毛,讓姊妹們更加嬌艷動人,封資蓉為”美麗達人”真是再恰當不過了。

資蓉進入大衛營這些年一直編排在社會組,儘管平日工作繁忙,但是資蓉依然致力於社會公益活動,奉獻一己之愛心,實在值得我們稱許並給予鼓勵的掌聲。

311日本強震海嘯,瞬間奪走許多人的寶貴生命,活著的人也可能畢生心血化為烏有。既然人生無常,生命又是如此的脆弱不堪一擊,那麼何不遇事瀟灑點,對人包容點,當蓋棺論定時,讓自己沒有任何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