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焦點人物 ~呂明宵

9MVP

每月焦點人物 ~呂明宵

By 安琪拉

明宵雖然年屆60,但是白皙細緻、吹彈可破的皮膚,纖瘦苗條的身材,加上精力充沛個性樂觀活潑,時間的年輪好像在她身上就此打住,明宵和20年前的容貌體態絲毫沒有任何的改變。

明宵是位高雄姑娘,上有三位哥哥,她是唯一的女孩,由於三歲時父親因病離世,全家生計的重擔都落在母親身上,明宵從小聰明懂事,對於家理的困頓她了然於心,因此總是搶著幫忙做家事和照顧哥哥們,即便如今各自結婚生子,有了屬於他們的家庭,明宵依然是愛屋及烏的和嫂嫂和姪子姪女們相處融洽感情濃厚,對她們更是慷慨有加,就因為如此,三位哥哥都非常的疼愛這位善解人意的小么妹。

明宵文藻專科德文系畢業後,北上插班進入輔仁大學繼續大學的課程,畢業後隨即步入禮堂。婚後和老公兩人白手起家創立家用小五金工廠,產品外銷至歐美等地。明宵思路清晰反應敏銳,做起事來有條有理,經常單槍匹馬到世界各國參展,是位卓越的業務高手。工廠業務上軌道後,明宵進入知名德商台北分公司任職,以便有更多的時間照顧陪伴年幼的二子。三年後老公準備進軍台灣傢飾內銷市場,明宵再度回到自家幫忙,在短時間內就將店頭生意做得響叮噹,在業界獨占鰲頭。水瓶座的明宵喜歡挑戰新事物,十來年前轉換跑道和友人合夥做起木材買賣的事業,在她勤奮努力的經營下公司日益茁壯。

明宵有兩位公子,從小和孩子們相處就像朋友似的,兩人也承襲了媽媽活潑開朗的性格,老大台北科技大學畢業後當起室內裝潢設計師,他的設計獲得許多客戶的青睞,生意興隆成績亮眼,但是為了日後接掌自家事業,遂於去年進入老爸工廠從基層做起;老二在國中時當起小留學生赴美唸書,學習能力強功課出眾,先後獲得哈佛的法學博士與耶魯的生技、電腦雙學位,目前在美國與朋友開設兩家電腦公司,承襲母親的經營長才,公司經營得有聲有色。

明宵的父親在壯年時因病過逝,母親也在50出頭因生病撒手人寰,加上自幼體質並不是很好,因此明宵認為:雖然先天不足,但是可以靠著後天的努力來彌補,一切盡其在我,因此非常注重養生,每天一定會花上兩個鐘頭來運動,天天做三溫暖促進新陳代謝,每個禮拜固定按摩舒活筋骨;舉凡對身體有益的飲食或習慣,更是努力遵行,絕不怠惰。

明宵求知慾強好學不倦,六年前自職場退休後,還是一刻不得閒的安排自己學唱西洋老歌,學跳日本舞蹈,進入長青大學修習學分,生活過得多采多姿,

明宵用認真快樂的心態過著屬於她的每一天。最後想用林克孝的一句話與大家分享:大家能把有限的生命與相聚無限延長到想像中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