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焦點人物 ~楊月芬

IMG_0014 - 2

每月焦點人物 ~楊月芬

By 安琪拉

月芬這位現任的秘書長,是個超典型牡羊座的傻大姐,保養得宜的她10多年

來身材始終如一,每年四月份的慶生會就是她展現成果的日子。月芬的一雙手腳非常漂亮,舉手投足間活生生就是個貴婦的模樣。

月芬是新竹人,小時候隨著任職銀行經理的父親遷居基隆,家裡有三女一男,月芬是大姐,母親接受的是日本教育,說起話來輕聲細語,溫柔婉約,風度氣質好得沒話說,月芬從小受到母親嚴厲的教導,做任何事情都必須循規蹈矩,不得有絲毫叛逆放任之處。

月芬銘傳三專畢業後留在學校當助教,婚後辭去工作專心在家相夫教子。月芬一直認為,她這輩子最幸運的事情就是嫁了一位好老公,不但英俊瀟灑脾氣溫和,對人更是彬彬有禮,最重要的是非常寵愛她這個老婆。只可惜壯年之際得到了鼻咽癌英年早逝。月芬育有兩位千金,大學畢業後相繼進入知名企業當起了快樂的上班族,姐妹倆感情超好,每天膩在一起有講不完的話,對月芬的日常起居更是照顧有加,一家三口感情濃郁得化不開,就像是三姊妹一樣,真是令人稱羨。

月芬是大家公認的最佳公關,因為不管是搭電梯、到餐廳吃飯、或是泡溫泉,她都可以跟旁邊的人搭訕,談天說地聊得不亦樂乎,進而互留電話變成朋友。月芬有著好管閒事,熱心助人的牡羊特質,只要是她居住的地方,她都是左鄰右舍口中的地下里長,敦親睦鄰、凝聚朋友間感情的功力更是無人能及。

早期會裡有許多的姐妹都是她介紹進來的,大衛營能有今日的規模,月芬絕對可以稱得上是功臣之一。

月芬非常懂得享受生活,是位美食主義者,喜歡旅遊,最愛的是住在新穎華麗有著不同風格的飯店,參觀體會別人的獨特創意之外,也去盡情享受品嘗那份人生的愜意。月芬的食量蠻大的,尤其是吃到自己喜愛的美食,更是大快朵頤完全沒有節制,平日也不太運動,但是依然能保有完美的身材,確實是得天獨厚令人既羨慕又忌妒。

別看月芬平常一副大喇喇的模樣,但是對父母非常孝順,尤其在父親過世後,對母親更是貼心照顧,每個禮拜一定要陪老人家打打小牌聊聊天,吃到可口的食物也不會忘記讓媽媽嚐嚐。月芬喜愛和好朋友分享好的事物,有好康的事一定會昭告天下,就像她發現Kevin這位手藝精湛,剪髮功夫了得的造型師,結果是,大衛營至少有20位以上的姐妹都慕名光顧,然後,都換了個截然不同於以往的新造型。

月芬認為人生是美好的,所以她只記住人世間所有歡愉的瞬間,至於那些悲傷的事與物,就讓它遺忘在某個塵封的角落,不必再去翻閱,因此月芬活得悠遊自在快樂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