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焦點人物 ~潘麗鳳

DSCF5388

每月焦點人物 ~潘麗鳳

By 安琪拉

麗鳳活脫脫就是個真人版的芭比娃娃,巴掌大的瓜子臉蛋搭配上精緻細膩的五官,圓圓的大眼睛,嬌小纖盈的體態,走到哪都吸引著人們的目光。麗鳳自我要求極高,每次出門的穿著打扮更是經過精心搭配,只要出現在公眾場合,展示出來的絕對是自己優雅美麗最好的一面。

麗鳳是台北人,母親生了5女1男,女孩們各個長的標緻漂亮。麗鳳排行老二,其中一位妹妹華珍,主演當年轟動一時的電視劇”保鑣”,紅遍台灣與東南亞,後來遠嫁新加坡;另一位小妹周思潔,更是知名的歌星,演唱過許多膾炙人口的歌曲,這些年來轉戰心靈成長教育訓練的專業職場,獲得各界高度肯定,有著財富心靈權威的封號。

麗鳳19歲就走進婚姻生活,在20歲花樣年華的時候已是擁有一個女兒的小媽咪。麗鳳的另一半吳先生是位忠厚老實的好好先生,婚後夫妻倆經營進口名牌鐘錶生意。看似嬌柔的麗鳳非常能幹,不但打點生意照顧孩子,還包辦所有的家務事。麗鳳育有二女一子,大女兒在美國珠寶學院GIA學習設計與鑑定課程,現為知名的珠寶設計師,已經結婚生子。二女兒從美國學成返台後也嫁為人婦,有兩位活潑的男孩,日常從事平面設計工作。兩位女兒都承襲了母親如花似玉的美貌,小女兒有著一副好嗓音,歌聲更勝許多職業歌手。兒子在德州Dallas的Sony Ericsson 擔任顧問的職務,麗鳳每年一定會抽空飛往美國看望兒孫享受天倫。

麗鳳30歲時一頭栽進芭蕾舞的世界,靠著那份對舞蹈的熱愛,她不但砸下大把銀兩拜師學藝,每天更是花費許多時間反覆的練習,完美主義的她,絕對要把所學的舞蹈動作與姿勢神態都練到精準到位,絲毫不馬虎。多年之後麗鳳在學習芭蕾舞的同時又愛上了拉丁舞,只是不同的舞有著不同的領域,那些芭蕾的根基對她而言既有助力又有阻力,所以麗鳳要花費更多的精神與時間舞練,她那種不被任何挫折打敗的堅強意志力,讓人除了佩服還是佩服。五年前客串經典芭蕾舞劇睡美人裡的皇后,那種君臨天下誰與爭鋒的霸氣,表演得入木三分令人印象深刻,真所謂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啊。常常有人問麗鳳是如何保持年輕的心智與外貌?她回答:因為跟舞談戀愛。而這場愛戀將會一直陪伴著她走到最後。

麗鳳喜歡所有”美”的事物,舉凡時尚之美、居家之美、藝術之美,因此她學習舞蹈,因為可以舞出人世間最美麗的肢體語言。她從事珠寶生意,從選擇裸石、畫圖設計、直到美麗成品的完成,那份成就感是驅使麗鳳樂此不疲的動力。她花費許多心力佈置家庭,處處可見其獨特創意與巧思,讓自己看得開心住得舒服。麗鳳好客喜歡交朋友,所以參加了扶輪社、旗袍協會,每天生活的忙碌充實有意義。

夢想是人生的糖果,如果一個人沒有夢想,那麼他的的人生一定是苦澀又乏味的,麗鳳憑藉著對舞蹈的興趣和不屈不撓的毅力,讓自己築夢踏實終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