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焦點人物 ~廖滿

07mvp

每月焦點人物 ~廖滿

By 安琪拉


阿滿五官立體深邃,大又圓的眼睛與豐滿的雙唇是屬於西洋美的美女,大姊大俐落果斷的行事作風,為人豪邁爽朗,冷面笑匠的幽默、加上對待朋友真誠體貼、無怨無悔付出的那種與生俱來的人格特質,讓她有著一級棒的超好人緣。

阿滿是道地大安區的在地人,上有一位姊姊三位兄長,下面還有兩個弟弟。媽媽生完三哥後,爸爸就被日本人征召到南洋去當兵,戰爭結束回台之後才又生下阿滿。因為家裡人口眾多,每天進進出出放眼望去到處都是人,因而將才出生的女娃兒取名為阿滿。40年代的台灣普遍貧困,阿滿家裡食指浩繁,生活辛苦自是不在話下,她小小年紀在課餘之際,還要幫忙買菜煮飯操持家務,因此練就了一手好廚藝,凡是嚐過阿滿家菜餚的姊妹們,無不豎起大拇指,真的是讓大家齒頰留香回味再三。

阿滿從小就喜歡交朋友,中學時的摯友介紹自己的哥哥給她認識,成就了一段好姻緣,至今這兩位姑嫂依舊是無話不談的好友,那份歷久彌堅的深厚情誼,實在是令人稱羨。阿滿嫁入陳家後育有二子二女,如今三個兒女各自婚嫁,也都擁有了屬於自己的幸福家庭,無須阿滿操煩。大兒子娶了漂亮的上海姑娘,現在定居於那,經營房產投資與期貨基金買賣生意;兩個兒子都承襲了母親生性樂觀、風趣健談的個性,是討人喜歡的男孩。自從五年前爸爸因病過世後,四個孩子跟媽媽無話不談愈發親近,當然他們也更加照顧、孝順阿滿。

阿滿除了擁有個聰明靈活的腦袋瓜子外還有過人的膽識,婚後幫助老公從事土地買賣、投資股票,自己還經營個裝潢公司。阿滿雖然沒有耀眼傲人的閃亮學歷,但是憑藉著在商場上累積的眾多經驗,看盡人性的善惡真偽,她在社會大學的豐富歷練,會裡鮮少有人能超越。阿滿對於所有新鮮的事與物都感到無比的興趣,年輕時學國標舞、唱日本歌、古箏、電子琴、打鼓等;2、30年前她的足跡就已經遍及世界各個知名景點了。

阿滿幼年時生活清苦,結婚後要忙著打理家務、照顧小孩,還要幫忙賺錢,每天像陀螺似的轉個不停。去年初自經營了幾十年的裝潢公司退休,過著逍遙自在的生活,每天把時間安排的充實忙碌,三不五時還會飛到上海陪兒孫過一、兩個月,或到美國探望年邁的大姊,與朋友到國內外旅遊更是家常便飯。阿滿常說,年過60我們只要把身體照顧好,保持快樂的愉悅心境,負責玩樂,真是假,假抑是真,真真假假不用太嚴肅,用輕鬆感恩的健康心態笑看人生,不要給年輕人增添任何麻煩,就是作為父母給予子女們最大的財富。

我一直認為沒有男人,生活並不會怎麼樣,但是沒有朋友,

人生就會變得孤單寂寞毫無意義。在茫茫人海中我們彼此能夠相遇,這就是緣,不論緣深緣淺,讓咱們好好的珍惜留下善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