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焦點人物 ~李少華

001

每月焦點人物 ~李少華

By 安琪拉

少華的個性活潑好動,求知慾強喜歡學習,做起事來認真執著,認為是對的事情絕對會據理力爭堅持到底,朋友相處久了都知道,少華為人熱心樂於付出,是個可以結交的朋友。

少華的父母均來自於福州,少華上有一兄一姊,下有三個妹妹。父親畢業於台大,父母均在財政部任職,由於工作忙碌孩子又多,縱使家裡請了幫傭依然無法兼顧,因此五歲前,少華都是在保母家生活的。保母對待她視如己出,照顧得無微不至,家人要接她回家還鬧脾氣老大不願意呢!父親後來擔任中央信託局副局長,更被聘請為多所大學、研究所銀行保險系教授,退休後受聘在人壽保險公會擔任兩屆的理事長。

少華從小家境優渥備受寵愛,所幸並沒有染上驕縱的氣息,她自北二女畢業後考上台北醫學院藥學系,在一次送舊晚會中認識了來自於彰化田中的陳先生,都市的嬌嬌女碰上鄉下小夥子,來自於家庭的阻力可以想見。只是,天底下沒有贏得過子女的父母,終究還是成就了一段良緣。事實證明,陳先生這些年來努力上進事業有成,對朋友親切友善,對少華更是溫柔體貼,少華確實嫁了個好老公。

少華婚後育有一子一女,兒子高中畢業後到英國求學,先後拿到社會心理與電腦雙碩士後回國,目前在汽車零件公司專門接洽國外業務,兒子在23歲結婚成家,如今擁有兩位活潑可愛的千金。女兒大學畢業後到澳洲遊學兩年,今年六月又到紐西蘭繼續遊學體驗人生。

少華66年畢業後在藥品公司上班,由於孩子相繼出生,為了便於就近照顧又能學以致用,69年開了一間藥局,經營了10年孩子都大了,便當機立斷把藥局給頂讓出去,讓自己輕鬆逍遙的過日子。兩年後再次進入郵政醫院的藥局上班,87年正式自職場退休。閒下來的少華開始學習太極拳,隔年又進入日本舞的領域,跟隨邵老師心汝學習舞蹈。少華在95年成立新店市太極拳協會,99年又再擔任太極棒運動氣功學會理事長,平常除了辦活動訓練課程外,還要擔任教練和裁判的工作。

少華雖然忙碌但仍然會找時間和老公到世界各地旅遊,多年前和朋友投資旅行社,只要是有好的行程夫妻一定會參與,如今倆人已經走訪過上百個國家,這些難得的閱歷成了她們生命中美麗的回憶。

少華的父親今年已屆87歲高齡,雖然多年來深受糖尿病折磨,甚至於截肢,日常必須以輪椅代步,但是老人家從不怨天尤人,依然對生命充滿希望與期待,每天讓傭人推著趴趴走,與朋友聚餐出遊,生活過得多采多姿,值得銀髮族們學習,人生就該要這樣子過才不枉然。

人生無常,有時候就像冷不防被狠狠的挨了一記巴掌,打得我們措手不及,因此要把握當下趁現在,對身邊的家人與朋友多說些知心話:感謝、幸福、快樂、愛,別讓自己在人生的課題裡徒留”為時已晚”的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