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焦點人物 ~何思慧

IMG_2402

每月焦點人物 ~何思慧

By 安琪拉

思慧長相秀麗,有著令女人羨慕的白皙細嫩皮膚,儘管是事業有成的女強人,私底下與朋友相處總是笑臉相迎親切有禮,對待屬下職員亦是關懷體貼像是自家人般,完全沒有頤氣指使的老闆架子,EQ超好的她,年紀輕輕就能有今日的成就相信絕非偶然。

思慧是嘉義新港的鄉下女孩,上有五個姐姐下面還有個小弟,在台灣這個重男輕女的社會,生了一堆賠錢貨後,思慧終於為家裡招來了個盼望已久的男孩,媽媽認為她是福星,因而雖然身為女娃兒,父母對思慧卻總是會多了那麼一點的小偏心和寵愛。父親早期經營五穀雜糧花生的生意,也曾做過鄉民代表,非常成功風光,無奈好景不常,在思慧出生前,生意失敗,負債累累,家中生活頓時陷入困境,逼得五個姊姊為了分擔家計,必須中斷學業盡早踏入社會賺錢。為了擺脫這種貧苦的生活,姐姐們大都早早結婚脫離家庭,因此整個家的重擔就全都落在小妹思慧身上了。

思慧念高中時就半工半讀,畢業後更是放棄繼續升學,選擇進入職場到台中的服飾店做銷售員,在那裡遇到了一位體貼溫暖的好朋友 ~ 吳先生,這位溫文儒雅的男士在思慧身邊轉悠了好一陣子,直到姐姐提醒,粗線條的她暮然回首才發現,一直陪伴在身旁的好友就是自己的守護天使。老公是來自務農的彰化鄉下,夫妻兩人努力工作共同打拼,所賺取的每一分錢幾乎都積存起來,平常過著極其簡樸節儉的生活,曾經共同攜手併肩走過艱辛歲月的彼此,互相扶持相知相惜。

思慧從小聰明獨立,學習力旺盛,銷售服飾的業績總是獨占鰲頭,但她並不自滿於現狀,之後投身於美容業,企圖心強烈的她像塊海綿似的,在那工作的一年期間,思慧努力擷取專業知識,學習事業體的經營管理與領導統御的技巧,後來又進入美容美體公司任職,依然亮眼成功。10餘年前再度轉換跑道進入新興行業 ~ 龍巖人本,銷售生前契約的喪葬服務,成績斐然,累積了不少財富。思慧是個成功的CEO,一年前有金主投資,成立了美容醫藥生技公司,專司新產品的開發、銷售。

思慧婚後育有一女一子,獅子座的女兒活潑可愛獨立果斷,跟媽媽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現在念小六,兒子聰明乖巧才剛進小學,這一雙兒女是思慧最珍貴的寶貝。目前事業經營一切平穩順遂,為了不在孩子的成長過程缺席,她調整、放慢自己的腳步,盡量多挪出些時間陪伴他們,用心經營親子關係和家庭生活。今年暑假全家一起到台東旅遊,讓姊弟倆體驗純樸簡約的鄉居生活與大自然美景;還帶孩子去了一趟日本北海道,增長見聞培養他們的國際觀。

無論有多辛苦,為了能達成自己的目標永不輕言放棄;愛自己,活在每一個當下,無論好與壞,認真的走過這一回,活出自己生命的價值與光彩。這是思慧給自己的期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