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焦點人物 ~

1734993367

每月焦點人物 ~藍金陵

By 安琪拉

金陵有著一張渾然天成的古典美臉龐,高挑修長的身材,整個人秀秀氣氣的,說起話來也是輕聲細語,靦腆害羞的性格,常常會不自覺的臉紅,是個心地善良內涵豐富的老實人。

金陵是位山東大妞,下面有一個弟弟,父親出身軍旅,當年隨國民政府來台,退役後轉任靜修女中公民老師;母親是位賢慧的家庭主婦,對於兩姊弟管教甚嚴,金陵進退有禮和好家教,都歸功於母親教導有方。

金陵就讀銘傳商專會統系時,白天在美軍顧問團工作,認識了來自印尼的僑生 ~ 張大哥,這位男士活潑熱情,對她展開猛烈的追求。在當年,金陵溫柔嫺靜的大家閨秀風範,可是婆媽們最喜歡的熱門媳婦人選,不過張大哥英俊瀟灑,為人風趣,再加上緊迫盯人的溫馨接送情,終於擄獲金陵的芳心,共結連理合組家庭。或許是僑生隻身在外的關係,張大哥廚藝精湛,甜品更是一絕;酷暑炎夏,一杯香醇濃郁的飄浮冰咖啡,透心涼爽;冷冽寒冬,一碗柔軟綿密的紅豆湯,溫暖我心,真的是讓人回味再三,永難忘懷。

金陵婚後辭掉顧問團的工作,生下老大後,再次進入職場,在外商公司當秘書,專營美軍進口汽車的業務。沒幾年,成大化工系畢業的老公自立門戶,經營進口德國染料,金陵也學以致用掌管公司財務。金陵育有一雙兒女,老大承襲父親喜愛音樂的天性,高中時還和同學合組樂團呢!兒子在東南工專電機系畢業後進入英業達工作,在大公司任職時深感英文的重要性,遂又進入實踐大學英語系繼續學業,在英業達工作三年多後,接手父親的公司;媳婦乖巧可人,是位任職於新光醫院健檢部的白衣天使。女兒畢業於加州大學經濟系,長期在美國居住個性獨立,儘管作風洋派瀟灑,卻有著一顆溫暖細膩的女兒心,目前和老公定居香港,每天必定會跟父母通電話噓寒問暖送上關懷,跟老爸感情更是好到讓人既羨慕又忌妒。女婿在香港科技大學修完碩士課程後,進入香港知名銀行服務。媳婦知道金陵愛看電影,經常相約陪伴;父母生日女兒也定會回台共同慶祝,從不曾忘卻過,一家人雖然不住在一個屋簷下,感情卻依然還是緊密連繫在一塊兒。

金陵由於是家中唯一的女孩,加上個性保守拘謹,因此喜歡參加社團結交朋友,藉此拓展生活圈子與人際關係。她對待朋友慷慨大方,從不在背後道人長短,所以擁有絕佳的好人緣,朋友多相對的有忙不完的交際應酬與飯局,每天生活的豐富精彩。張大哥擁有一副充滿磁性的好歌喉,歌聲渾厚優美,聽過的人無不拍手讚賞,更是大衛營大型晚會不可或缺的重要唱將。目前張大哥把公司交給兒子全權負責,金陵則處於半退休狀態,偶而到公司看看帳目。由於在香港、上海均有置產,因此現在夫妻倆常常當空中飛人,一會飛到香港探望女兒,一會又飛去上海住個十天半個月的,探望友人、逍遙自在的遊山玩水真是愜意。

在人生的道路上有朋友的相伴才不會孤單寂寞,成功時有朋友的掌聲,失敗時有朋友的安慰;在最沮喪、最無助的時候,那個願意陪咱們坐一坐的人,就是真正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