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焦點人物 ~ 黃雪芳

clip_image002

                                         每月焦點人物 ~ 黃雪芳                               

 BY   安琪拉

   雪芳五官端莊秀麗,舉手投足間盡顯女性特有的文雅,流露出一股知性氣質,是大衛營公認的才女,舉凡琴、棋、書、畫樣樣精通外,跳舞、唱歌、詩詞、文章無一不在行的,在她身上總是散發著『觀水得其趣,臨文暢所言』的特質。

 雪芳來自於風光明媚的宜蘭,家中有五位兄弟,她是唯一的掌上明珠,父母對她的疼愛自是不在話下;父親是高階警官,在文學藝術方面有特殊的天賦,雪芳自幼耳濡目染,加上她從小即呈現藝術方面的愛好,在小學一年級時就會代父寫家書給遠在南部的親人,行文流暢字跡工整,博得親友交相一致的讚賞,在宜蘭念完蘭陽女中後,雪芳進入台北的實踐大學攻讀美工設計系。

 雪芳的另一半黃先生是初中要好同學的舅舅,儘管兩人相差七歲,然而黃先生對雪芳是一見鍾情,為了等這個漂亮的小女孩長大,整整等了七年。聰慧能幹的雪芳在大學畢業後,隨即結婚並和老公自組公司,從事景泰藍設計製造外銷的行業,公司經營得有聲有色,為自己累積了不少的財富。

 雪芳婚後育有一子一女,在兒子國中時和姊姊兩人到紐西蘭讀書,儘管在台灣的生意忙碌異常,雪芳依舊當空中飛人常常到紐西蘭陪伴一雙兒女。十多年前,由於景泰藍工藝事業已是夕陽產業,雪芳也急於開發第二個事業,在因緣際會下,她接觸到了影像模組產業,在市場調查及分析後,她直覺這個行業前景遠大,遂一頭栽進這個完全陌生的行業,創業初期,除了她本身精密嚴謹的學習以外,並延攬專業人才與工程師共同研發開創新產品,一步一腳印,在雪芳努力認真的管理經營下,訂單如雪片般急速湧進,雪芳在影像模組產業博得最美麗CEO的美譽,同時在大陸嘉善也蓋了新廠房。

 十多年來雪芳在白天是一個科技公司的CEO,到了晚上及假日卻是一個擁有眾多學員的日本舞踊老師,長期下來覺得身心俱疲,也背離原先想要過的寫意人生;因此,她多次想要退隱交棒給專業的經營團隊,然而這個機會卻是可遇不可求。一直到2012年初,雪芳終於達成願望!將扛負多年也是她一手打造的科技公司交與專業經營團隊,現在,她只要參與董事會即可,如今的雪芳不再像以前如陀螺般的轉個不停,臉上的笑容也越發燦爛了。

 講到雪芳就一定得提到 Betty, 在實踐念書時,雪芳結交了在這輩子生命中舉足輕重的知己。當年Betty看到了雪芳的多才多藝與善良美麗,就認定她是值得一輩子追隨的好友,雪芳對Betty來說是好朋友、好姐妹、好上司,Betty對雪芳來說是摯友及得力助手,兩人真摯的友誼不變至今,Betty的家人移民美國多年,獨身一人在台的她,如今就如雪芳家人般共同生活,一家子四代同堂,非常和樂幸福。

 友情它是一種很美妙的東西,可以讓你在失落的時候,變得開心起來、獲得正面的能量,也只有在付出關愛、付出真誠後,才能獲得的東西,當然,也只有擁有真正朋友的人才能感受到友情的美好快樂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