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焦點人物 ~ 曾秀英

曾秀英

每月焦點人物 ~ 曾秀英

                                                                                                                BY       安棋拉

秀英有著大大的雙眼皮與高挺的鼻子,五官深邃,有著屬於西方人的美貌;稍顯富泰的體型,穿起衣服來中規中矩的端莊得體,舉止氣質像極了官家夫人的模樣。秀英對人總是客客氣氣的,思想保守傳統,做起事來積極俐落絕不拖泥帶水非常有效率。

 秀英是道地的桃園人,家有兩男三女,她排行老四;父親是位醫生在家鄉開了間綜合診所。學校畢業後進入知名的益豐化工(蜂王香皂)擔任會計工作,是個認真負責的好職員,深得老闆夫婦的疼愛,還被董娘認作乾妹妹,至今仍時有來往,兩人比親姊妹還要好。在一次台大、師大與實踐家專的郊遊聯誼中認識了夫婿~劉大哥,這位出身師大中文系的帥哥,開著白色金龜車相當拉風,雖然人看起來很嚴肅,但面惡心善對朋友經常投以關懷與照顧。

 秀英21歲很年輕就走入婚姻中,婚後和公婆住在 一起,婆婆是助產士,公公經營進出口貿易公司,進口腳踏車零件,秀英擔任秘書的職務,三年後公公去世結束營業,她創立鋁門窗工廠負責工廠大大小小的事情,和從事建築業的老公相輔相成。之後,又轉換跑道成立了進口高級服飾公司,在杭州南路上有家店面,大衛營許多姊妹都是忠實顧客,在股市上萬點台灣經濟起飛之時,店裡生意興隆,不但賺了不少錢還結交到許多好朋友。努力認真工作了將近40年,秀英在12年前正式退休開始好好享受人生。

 秀英婚後育有兩子一女,大兒子自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財政系畢業後,目前在香港經營數位時代科技公司,媳婦在國際學校教導中文,有一位乖巧可愛的女兒。小兒子則是畢業於Berkeley 大眾傳播系,現今在全球最大的網路公司Cisco 杭州廠工作,擔任大中華地區的副總裁。唯一的女兒畢業於美國 UC Riverside 的商業經濟系,目前任職於富邦公司經理,有位聰明活潑的女兒,先生是光電學博士,目前是知名公司研發部負責人。三位孩子都擁有良好成就是秀英覺得最感欣慰的事情。

 秀英非常孝順公婆,即使在兩位老人家過世多年後,她依然經常在孩子及朋友們面前誇讚公婆當年對她種種的好,言詞間充滿著感恩之情。早年家裡雖然請了傭人,秀英本身又是公司負責人忙碌異常,但是照顧服伺老公之事從未假手他人,凡事一定要自己親力親為,稱得上是位賢慧的好太太。秀英目前生活無憂無慮無所牽掛,每天早上六點夫妻倆和一夥朋友就到中正紀念堂做運動,周末一起遊山玩水,平常有許多具聚會和應酬,生活舒適又愜意。

 秀英常說:教育子女是她們夫妻倆的事情,但是教養孫女就是她們父母的事,做爺爺奶奶的人千萬不要有太多意見或去干涉,只要記住,把皮包打開嘴吧關起來,與其做個令人嫌惡的長者,何不快快樂樂的過我們自己的人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