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焦點人物 ~ 陳彩嫺

CCI20130702_00000-1

                          陳彩嫺                                                                 

                                                                                                     BY      安琪拉

彩嫺的皮膚白皙細緻吹彈可破,見到人總是熱情的先打招呼非常有親和力,為人海派大方不拘泥小節,個性開朗活潑,玩起來比任何人都high 更會帶動全場製造歡樂氣氛。做起事情來卻是全心投入要求嚴格,認真負責決不苟且馬虎,彩嫺具有多樣化的特質,既可以是位領導者,也可以是個甘草人物。

 彩嫺來自於雲林,家有三男兩女她是老四,父親經營五金行生意家境小康。學校畢業後在天鵝公司上班,經由當大副的親戚介紹,認識了在英國船公司擔任船長職務的樂先生。兩人結婚後彩嫺辭職在家相夫教子,當個全職的家庭主婦,賢淑的她把老公和兒子照顧得無微不至。現在的樂先生改行經營生化科技與航空貨運的行業,樂先生喜好運動,閒暇時經常打高爾夫球,身體健康老當益壯;夫妻倆酷愛電影,即使工作再忙碌,每個禮拜也要抽空相約去看場電影。

 彩嫺只有一個寶貝兒子,在台灣念完小學就被送到美國當小留學生,起初是在寄宿家庭生活,彩嫺夫妻倆每三個月去探望一次,因為寄宿家庭沒有善盡責任照顧好小孩,心疼之餘透過好友介紹認識了孩子的乾媽,自從跟乾媽一起生活後,兒子變得懂事有禮,讓人誇讚的是,在學業告一個段落後,回來台灣履行國民義務服兵役,之後再回到美國繼續學業,並且和乾媽學習做生意。如今兒子在上海成家立業,是兩個孩子的父親,也是樂先生上海公司的負責人。

 彩嫺一直感謝美志姐創立大衛營,讓她的人生有了360度的大轉變,從一個平凡單純的家庭主婦,有了自我的人生目標,生活充實豐富多彩多姿,還找到了日本舞這個終身興趣,更結交到了無數好朋友。彩嫺謙虛的說:每一位大衛營的姐妹都是值得她學習的好榜樣。其實,她對大衛營熱心無私的付出也同樣令姐妹們由衷感謝。

 彩嫺學習日本舞將近17年的時間,從一開始的懵懵懂懂,到現在能在日本舞踊的領域裡有著如此耀眼的表現,扮什麼像什麼,都是靠著她一滴一滴的汗水累積而成的。這一刻她可以是眼帶柔情風情萬種的嬌艷小女子,下一刻又是兩眼有神威武雄壯的堂堂男子漢,她在台上舞得淋漓盡致,觀眾們在台下看得如癡如醉,經常博得滿堂彩。彩嫺這一舉手一投足間的辛苦演練又豈是你我能想像體會的?不過她卻樂此不疲,每天練舞成了她最快樂的事情。

 彩嫺從86年開啟學習日本舞之門,在台灣於89年拿到儲備,92年拿指導,8年前則在日本拿到師範資格的認證,當時可以自立門戶教導學生,但是一向淡泊的她,對於在邵老師身旁當個稱職的綠葉甘之如飴。若是沒有老師的諄諄教誨認真培育是無法成就今日的彩嫺,對於老師這10幾年來的傾囊相授和誠懇以待,她一直銘感於心永誌難忘。相對的,老師對於這位得力的左右手也是讚譽有加,更感念她對新日本舞踊盡心盡力的付出。邵老師和彩嫺間亦師亦友親如姊妹的情感,讓周遭的人們欽羨不已。

 彩嫺的人生哲學是:盡其所有無私的奉獻付出。她認為老天爺非常厚愛她,不但給予她無憂無慮快樂的生活,還遇到了許多貴人,在人生的旅途中一路扶持幫助她,而她唯一能回報的,就是用更廣闊的心胸幫助別人來回饋這個社會,成為有緣人的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