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而不休

退而不休

總務組  杜美慧
打從告別朝九晚五的日子,就一頭栽進健康俱樂部的行列,至今已十三個年頭。目前我參加那米哥會館俱樂部,簡稱Lamigo,那裏有游泳池,韻律教室,健身器材,美容SPA,和美食餐廳。我每天在那兒要耗至少三小時,其中兩小時上課,一小時三溫暖。課程內容包括瑜珈,熱舞,氣功,拉丁,階梯,飛輪,bodybalance, bodyvive,拳擊有氧,肚皮舞,國標等。運動完後,汗流浹背,沖個熱水澡,泡個三溫暖,全身保養過後,走出會館大門,在那當下真覺得全身舒暢,神清氣爽,誤以為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

回到家,一進門,馬上開始一天的下半場。報表要看,傳票要簽,郵件要回,帳本要記,行事曆要執行,瓶頸要疏通,銀行要跑,國稅局要去,董事會要開,股東會要到; 這一切的一切,百密難容一疏。還好從小我就很獨立,早已習慣自己的問題自己解決,長年累月下來也些微被磨練出”兵來將擋,水來土掩”的能耐。

黃昏過後更進入一天的重頭戲 ── “辦桌”。 晚餐我需張羅十人份(包含隔天的便當),還要切十人份水果,幾乎每天都在”辦桌”,生活步調規律而緊湊,像踩飛輪,左右踏板不斷的畫圓,又像跑馬燈,團團轉。然而所有的辛勞卻在大夥齊聚一堂時煙消雲散,化為烏有。此時大家談論天下事,茶餘飯後它們會跟我分享上班時的點點滴滴,而老公這位大家長還會給予適時的機會指導。

如此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怎奈不知春花秋月何時了 ? 只有本著”歡喜做甘願受”的初衷,無怨無悔地付出以成就圓滿。而這一切也只為了頤享天倫與和樂,更期待接棒者的惜緣惜福與氣貫長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