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張理事長禮修簡介

禮修雖然是一個宜蘭人,然而卻不曾住過宜蘭,只有回外婆家的時候,在火車上感受宜蘭的民俗風情,但卻於職場上認識了許多來自宜蘭的鄉人,宜蘭是一個三面環山向海「畚箕」型的地理,無形中讓人有一種迎風而立的感覺,也因
此塑造出宜蘭人的一種風骨,由於這樣的風格常常給人誤解,放不下身段不解風情,其實宜蘭人的熱情是豐富又奔放,對朋友更是兩肋插刀~率性又可愛。
禮修上有一個哥哥定居美國,下有三個弟弟,其中二弟在今年二月過份投入職場而英年早逝,以四十一歲的英才過勞而蒙寵召,是我心中最大的遺憾。早年學國際貿易畢業,當年教授的一句話:「人如果停止成長,博士也只有三年的能
力,最後只是牆壁上的學歷」,所以離開學校後我不斷的到各大學繼續旁聽,出入圖書館看各種不同類型的專業知識,二十幾年來「書本」竟然成為我的最愛,也是我身為獨生女心中唯一的朋友和依靠,在男孩堆長大父母又忙於生活,我只
能憑藉自己的一知半解去成長自己內在的女兒心,或許也因此造就自己今日能悠遊於講台之上。
「人可以休息而成長不可停止」,在會計學裡我學會人生必須要有一個平衡點,資本是等於投資與負債,而藉由收益來平衡賺與賠,這也就是經濟學的投資報酬率,在機會成本之下邊際效益的增和減,是對生命回饋的付出與回收,因此演繹
出我對「人」研究的熱愛,所以我投入了教育的領域。在二十年前認識了張耀仁和劉燦樑兩位博士,竟然成了忘年之交,在這樣的際遇和兩位博士出入世界各地,1992年在淡江大學和復旦大學兩岸教授交流裡,我提升了歷史與國際的視野。看
到長江大橋在俄國人撤建之後,中國人自己靠著一股不服輸的韌度,克服了天險完成揚子江上的千古風雲,我目睹那種澎湃洶湧的能量,所以在和復旦大學的包教授與周教授對話中,我清楚了自己要走的路和未來。
二十幾年來在馬來西亞雲頂為馬哈地總裡旗下的團隊上過課、經濟部專業人員訓練中心潛能開發課程講師,最大的成就是在公務人員訓練中心「一級機關副首長和二級機關簡任首長」,三梯次與他們一起成長講授「團隊願景與危機管理」獲得
認可並成為好朋友;出入扶輪社、獅子會,偶而回到大學講課,上中廣寶島網與聽眾空中解答「EQ管理」,台北電台主持「2100社大開講國際學程事務系列講座」,六月承蒙士林社區大學校長 張明致與行政團隊的知遇之情,接任士林社大校務
顧問兼副校長,我很滿足也很知足!
今天禮修在工作上執著一份興趣,能獲得先生和兩個大三的一子一女支持和肯定,我既感恩也欣慰;身邊士林社大的同學們又都很熱情也很有感情,只要我有一點疲憊感就電話關心不斷,帶著士林社大「愛心大使成長營服務團隊」,繼續走入
社會關懷服務一個月兩次的捐血活動,是我目前唯一能對這世界所做的回饋與感恩,因為生命的路誰也不知什麼時候是終點;真的走筆至此心中很想大哭一場,禮修真的何德何能能獲上天恩寵,又得大衛營生活藝術協會姊妹們的托付,相信
學無止境,未來的路我會面向陽光;一方面向大衛營的顧問群請益,另一方面再傳承歷屆理事長的經驗智慧,「承擔就是責任,榮譽因分享而增加」,社會大學我又來修學分了。

張禮修.jpg

禮修雖然是一個宜蘭人,然而卻不曾住過宜蘭,只有回外婆家的時候,在火車上感受宜蘭的民俗風情,但卻於職場上認識了許多來自宜蘭的鄉人,宜蘭是一個三面環山向海「畚箕」型的地理,無形中讓人有一種迎風而立的感覺,也因此塑造出宜蘭人的一種風骨,由於這樣的風格常常給人誤解,放不下身段不解風情,其實宜蘭人的熱情是豐富又奔放,對朋友更是兩肋插刀~率性又可愛。

禮修上有一個哥哥定居美國,下有三個弟弟,其中二弟在今年二月過份投入職場而英年早逝,以四十一歲的英才過勞而蒙寵召,是我心中最大的遺憾。早年學國際貿易畢業,當年教授的一句話:「人如果停止成長,博士也只有三年的能力,最後只是牆壁上的學歷」,所以離開學校後我不斷的到各大學繼續旁聽,出入圖書館看各種不同類型的專業知識,二十幾年來「書本」竟然成為我的最愛,也是我身為獨生女心中唯一的朋友和依靠,在男孩堆長大父母又忙於生活,我只能憑藉自己的一知半解去成長自己內在的女兒心,或許也因此造就自己今日能悠遊於講台之上。

「人可以休息而成長不可停止」,在會計學裡我學會人生必須要有一個平衡點,資本是等於投資與負債,而藉由收益來平衡賺與賠,這也就是經濟學的投資報酬率,在機會成本之下邊際效益的增和減,是對生命回饋的付出與回收,因此演繹出我對「人」研究的熱愛,所以我投入了教育的領域。在二十年前認識了張耀仁和劉燦樑兩位博士,竟然成了忘年之交,在這樣的際遇和兩位博士出入世界各地,1992年在淡江大學和復旦大學兩岸教授交流裡,我提升了歷史與國際的視野。看到長江大橋在俄國人撤建之後,中國人自己靠著一股不服輸的韌度,克服了天險完成揚子江上的千古風雲,我目睹那種澎湃洶湧的能量,所以在和復旦大學的包教授與周教授對話中,我清楚了自己要走的路和未來。

二十幾年來在馬來西亞雲頂為馬哈地總裡旗下的團隊上過課、經濟部專業人員訓練中心潛能開發課程講師,最大的成就是在公務人員訓練中心「一級機關副首長和二級機關簡任首長」,三梯次與他們一起成長講授「團隊願景與危機管理」獲得認可並成為好朋友;出入扶輪社、獅子會,偶而回到大學講課,上中廣寶島網與聽眾空中解答「EQ管理」,台北電台主持「2100社大開講國際學程事務系列講座」,六月承蒙士林社區大學校長 張明致與行政團隊的知遇之情,接任士林社大校務顧問兼副校長,我很滿足也很知足!

今天禮修在工作上執著一份興趣,能獲得先生和兩個大三的一子一女支持和肯定,我既感恩也欣慰;身邊士林社大的同學們又都很熱情也很有感情,只要我有一點疲憊感就電話關心不斷,帶著士林社大「愛心大使成長營服務團隊」,繼續走入社會關懷服務一個月兩次的捐血活動,是我目前唯一能對這世界所做的回饋與感恩,因為生命的路誰也不知什麼時候是終點;真的走筆至此心中很想大哭一場,禮修真的何德何能能獲上天恩寵,又得大衛營生活藝術協會姊妹們的托付,相信學無止境,未來的路我會面向陽光;一方面向大衛營的顧問群請益,另一方面再傳承歷屆理事長的經驗智慧,「承擔就是責任,榮譽因分享而增加」,社會大學我又來修學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