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五月MVP焦點人物-潘淑惠

____ 038.jpg每月焦點人物 ~ 潘淑惠

By安琪拉

淑惠有著一雙慧黠的大眼睛,雖然已年過半百,卻保養得宜,依舊維持著少女時輕盈曼妙的身材,每每讓人驚嘆於:這位看似才40歲左右的年輕少婦,居然有個年紀已29歲的帥氣兒子了!

淑惠在家排行老大,下面有一個弟弟兩個妹妹,除了淑惠這位大姊已結婚生子外,兩位妹妹是事業有成的女強人,目前尚未有婚嫁的打算。淑惠的父親從事建築業,自幼環境優渥,做父親的非常疼愛這位長女,每天上下學都是由父親開著車子親自接送,這種情形一直持續到淑惠國中畢業。當時父親替好友做保,結果朋友卻一走了之,導致淑惠家房子遭到查封,生活也由雲端摔落谷底。儘管家裡遭逢如此巨變,但是直到父親過世,對這位朋友的作為父親沒有任何的怨嘆或恨意。

為了能早日賺錢幫助家計,淑惠毅然選擇就讀高級商職,因為在校品學兼優,在高三時就獲選進入中小企銀工作。淑惠自幼身體嬌弱,在銀行櫃台工作忙碌壓力大,再加上整天待在強冷的工作環境,終於支撐不住得了重感冒並引起併發症,在醫院整整躺了三個禮拜。待在醫院的那21天裡,具有遠親身分的男友每天到醫院報到照顧淑惠,深受感動的淑惠,在病癒後決定和這位好男人廝守終身。老公長得高大英挺是個中規中矩,既傳統又保守的人,孝順父母,對朋友重情重義,在嚴肅的外表下有顆溫暖善良的心,和淑惠更是亦師亦友無話不談的好夫妻。

淑惠婚後辭去工作,專心在家相夫教子,做個全職的家庭主婦,然而對於知識的吸取與追求,從來不曾間斷,淑惠深諳不進則退的道理,老公在知名大建設公司裡身居高職,由於業務需要必須經常出國考察、簽約,見多識廣;做太太的也一定要多看書、多接觸新的資訊,讓自己跟隨老公的腳步不斷成長,這樣才能幫助老公作個稱職的女主人。

大兒子五專畢業後不想再繼續升學,淑惠認為言教不如身教,因此二話不說以身作則進入空大唸書,短短四年間就將所有空大課程修習完畢,兒子看見母親如此向學,也再度進入學校完成大學的課業。現在追隨父親腳步從事建築業,小兒子則在美國華盛頓攻讀金融課程。

對淑惠而言,老公與兩個兒子是她生命中不可或缺的最珍貴寶貝。今年母親節正逢淑惠和老公結婚30周年紀念日,老公和兒子一人一邊牽著淑惠進戲院看”葉問”慶祝,牽手這個再簡單不過的小動作,卻蘊含著無盡的甜蜜與幸福。

淑慧非常努力經營她的婚姻與家庭,她說:用你的感情去寫日記,看重對方的優點,忘卻對方的缺點;真正的愛是愛對方甚於愛自己,任何事都以老公

的想法為出發點,家人間互相尊重關懷,包容體諒。淑惠用自己的生活方式來過日子,簡簡單單非常居家,然而卻是令人羨慕的另一種恬靜溫馨的生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