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八月MVP焦點人物-韓白雪

韓白雪生活照每月焦點人物 ~ 韓白雪

By安琪拉

白雪雖然個頭嬌小玲瓏,不過做起事情來卻是快索俐落,為人非常的大方乾脆又不計較,是個值得深交的好姊妹。

白雪是純樸的宜蘭姑娘,有1個哥哥和6個姊妹,家裡環境並不寬裕,排行老三的她,從小就必須揹著妹妹做功課、幫媽媽打理家務。父親在白雪初中畢業之際往生,家裡頓失經濟支柱,為了減輕負擔,白雪唸到高一就輟學到台北工作。18歲進入凱莉餐廳當會計,因而認識了現任老公 ~ 許先生。交往兩年後結婚,婚後先生轉往希爾頓飯店服務,在一次全世界服務比賽中,先生所帶領的部門獲得了冠軍;公司總裁認為許先生有潛力,希望他能到國外多學習發展,在歐洲工作的八年中走遍了十幾個國家;先生派駐在外時,白雪便辭去工作在家照顧一雙年幼的子女,為了節省開銷,白雪每天中午吃一個饅頭果腹,晚上也只吃點白飯配青菜,長期下來營養不良體力透支,終於昏倒在家,幸好有鄰居幫忙送醫就診。白雪靠著自身堅強的意志力,熬過了那段漫長艱辛的歲月。

先生回國後,在因緣際會下和現在的事業夥伴合作,將一間經營不善的西餐廳頂下,白雪這位賢內助功不可沒,為了節省人事費用,一個人當好幾個人用,既是餐廳會計,也是端盤子送茶水的服務生,每天就像個陀螺似的轉個不停。在大家共同努力下,餐廳做出了口碑,同時更在餐飲界站穩了腳步。在自家餐廳辛勤工作十年後,白雪終於可以喘口氣好好休息了。所有的辛苦努力都是值得的,紅屋牛排館在不景氣的年代,每天依然生意興隆高朋滿座。白雪謙虛的將一切歸功於先生的經營管理長才,與對待員工如家人般的厚道。

白雪的大女兒世新大學新聞系畢業後,赴美進修碩士學位,在美國當了兩年世界日報的記者;一年半前回台結婚,如今在台灣YAHOO做公關部經理。小兒子在中興大學完成化學碩士的課程,畢業後到美國攻讀電腦軟體碩士,現在紐約任職工程師。白雪希望在不久的將來能多一個”阿媽”的新頭銜。

長期忙碌勞累的生活導致白雪眼睛中風,醫生叮囑一定要多多休息,幸運的是經過吃藥和休息並進的調養後,現在已經康復了九成。影視紅星貝蒂是白雪的妹妹,姐妹倆感情深厚,對從小含辛茹苦養育她們成人的母親非常孝順。

每天中午白雪一定會煮頓家常菜給老公吃,固定的功課做完,剩餘的時間就是白雪個人的,每個禮拜總有23天的下午,白雪會獨自開車回宜蘭陪伴媽媽閒話家常。

從零打拼到今天成功的局面,除了依靠自身的勤奮努力外,身邊朋友貴人的幫忙也是一大助力。白雪感念之餘,希望也能將這份助力轉給需要之人,因此利用閒暇在社會局和普門寺擔任志工幫助老人解答疑難困惑的問題,有任何災難發生,更是二話不說出錢出力的協助。白雪認為天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只要努力認真工作一定會脫離貧困過著安逸的生活。